pc28加拿大地震應急預案

發布時間:2017-10-30動态浏覽次數:1312

pc28加拿大地震應急預案

江科大校〔2008〕98号

為認真做好防震減災工作,保證地震應急工作高效、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輕地震災害,根據《鎮江市地震應急預案》,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本預案。

當破壞性地震臨震預報和破壞性地震發生後,我校将立即按本應急預案開展抗震救災工作。

一、抗震救災領導機構及其職責

1.抗震救災領導機構

學校成立抗震救災領導小組:

組長:校長

副組長:分管副校長

成員:校長辦公室、國資處、宣傳部、學生處、保衛處、财務處、後勤集團、張家港校區管委會、南校區管委會、西校區管委會等部門負責人

2.抗震救災領導小組職責:

(1)當接到鎮江市臨震預報或發生破壞性地震後,抗震救災領導小組立即進入應急狀态,并開始工作。

(2)根據震情決定學校救災或預防的規模,并向鎮江市抗震救災指揮部彙報。

(3)履行指揮、組織協調學校内應急工作。

(4)指揮應急隊伍投入搶險救災。

二、應急反應

(一)臨震應急反應:

當接到鎮江市政府發布破壞性地震臨震預報後,宣布學校立即進入臨震應急狀态。

1.學校抗震救災領導小組安排成員24小時值班,保證信息暢通。

2.根據震情的發展和學校内建築物抗震能力,發布避震通知,必要時組織人員避震疏散。疏散場地:學生在運動場;教職工及家屬在教學行政區的空場地。

3.督促國資處、财務處、後勤集團等部門對生活保障設施采取緊急防範措施。

4.保衛處、校長辦公室、國資處、後勤集團等部門做好組織搶險救災人員到位,并準備搶險器材、車輛和工具,以及救災物資。

5.宣傳部、校長辦公室等部門利用各種宣傳工具,保持校内穩定,真實通報震情,糾正謠傳或誤傳。

(二)破壞性地震應急反應

1.當發生破壞性地震後,學校抗震救災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必須在15分鐘内趕到校長辦公室。張家港校區管委會、南校區管委會、西校區管委會負責人分别到各校區領導抗震救災。

2.迅速了解震情、災情,決定應急人員範圍和規模,并将有關情況報告市政府和省教育廳。宣布學校進入震後應急期,布置震後應急工作。

3.學校抗震救災領導小組迅速組織搶險救災工作,組織學校搶險救災隊伍和其他人員自救,必要時請求市政府緊急援助。

4.應急的重點工作

(1)人員搶救:

保衛處、校長辦公室、後勤集團等部門組織人員和機械設備參加搶險救災。

(2)生活保障:

後勤集團、财務處、國資處等部門最大限度保障供水、供電及生活物品的供應。

(3)校内秩序:

保衛處、校長辦公室、财務處、學生處、後勤集團等部門要維持校内秩序,加強重點目标保衛(金庫等),防止趁火打劫者。

(4)宣傳報道:

宣傳部、校長辦公室等部門按照規定及時向全校發布震情、災情等有關信息,審慎做好宣傳、報道工作,穩定災民情緒。

(5)災害損失評估:

财務處、國資處、校長辦公室等部門開展災害損失調查和評估。

5.張家港校區、西校區、南校區在管委會領導下組織相應工作。

三、獎勵和處罰及其他

1.對在學校抗震救災領導小組宣布應急期内,有突出表現的個人和部門建議學校行政和學校黨委給予表揚和獎勵。

2.對在學校抗震救災領導小組宣布應急期内,違反學校規定的人和事,特别是不服從調動及救援不力的,建議學校行政和學校黨委給予批評或通報,情節嚴重的交司法機關處理。

3.本預案适用于發布破壞性地震臨震預報後或發生破壞性地震後的應急階段。對沒有破壞而有強烈震感的地震事件,除不需要布置自救工作外,等同于破壞性地震的應急反應。

4.本預案自通知下達之日起實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