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8加拿大涉外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發布時間:2017-10-30動态浏覽次數:2143

pc28加拿大涉外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江科大校〔2008〕103号

1總則

1.1目的

為有效預防、及時控制和妥善處理我校涉外突發事件,提高快速反應能力,建立健全應急機制,确保在校外籍人員發生突發事件時(急重病、交通事故、安全事故、治安或違法事件等)能夠得到及時處置,制定本預案。

1.2編制依據

《pc28加拿大突發公共事件應急預案》

1.3使用範圍

本預案适用于應對在我校工作和學習的外籍人員(以下簡稱在校外籍人員)發生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工作。本預案所指的涉外突發事件,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3.1治安安全類突發事件。包括在校外籍人員參加校園内外各種非法集會、聚衆鬧事、非法傳教和政治活動,各種反中國法律法規的言行,非正常死亡、失蹤等事件。

1.3.2衛生類突發事件。包括在校外籍人員突然發生重大疾病或可能造成健康嚴重損害的事件。

1.3.3事故災難類突發事件。包括在校外籍人員因電、火、煤氣、建築物倒塌引發的重大安全事故、交通事故以及其他突發災難事故等。

1.4工作原則

(1)統一指揮。學校成立涉外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領導小組(以下簡稱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學校應對涉外突發事件的處置工作。

(2)預防為主。加強日常生活管理和交流溝通工作,有義務告知在校外籍人員有關法律法規和學校管理規定。及早排查在校外籍人員日常生活環境中的安全隐患以及疾病防治問題。

(3)依法處置。從維護國家利益和法律尊嚴、保護在校外籍人員生命财産安全和權益的角度出發,及時化解矛盾,防止事态擴大,做到合情合理、依法辦事。

2應急組織指揮體系及職責

2.1學校涉外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由分管外事工作的校領導擔任,副組長由國際交流與⏭➰處、國際學院負責人擔任。

成員由國資處、保衛處、後勤集團以及醫療衛生中心等部門負責人組成。

領導小組的主要職責:負責統一組織、指揮學校涉外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在學校發生涉外突發事件時,負責向上級有關部門通報情況。

2.2各組成部門根據工作職能,負責提出處理各類涉外突發事件的具體措施,并落實涉外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

3涉外突發事件應急預案響應程序

3.1發生涉外突發事件後,學校立即啟動本預案積極開展處置工作。

3.2國際交流與⏭➰處、國際學院的領導和工作人員接到相關信息後應立即趕往現場,了解事件發生的情況(時間、地點、人員狀況等),根據事件的性質、大小和緊急程度分别進行處置:

(1)急重病事件,應第一時間通知校醫療衛生中心值班醫生或直接呼叫120急救中心,同時報告分管校領導和校辦、後勤管理部門,及時組織醫療救助。

(2)交通、治安、水、火、煤氣引起的安全事故,應第一時間呼叫110或者119,同時報告保衛處、校辦和分管校領導,及時組織救助。

(3)違反中國法律法規的事件,報告校保衛處、校辦和分管校領導,及時報請市公安部門處理。

3.3國際交流與⏭➰處、國院學院全程負責協助各類突發事件的處置工作。

4學校涉外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在事件結束後,将事件處理結果等情況報告省教育廳和鎮江市有關部門。

5本預案由學校涉外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解釋,自發布之日起實施。

Baidu
sogou